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调研显示:互联网行业成为涨薪“领头羊”

调研显示:互联网行业成为涨薪“领头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30日11:1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近期对3000余家企业进行的调研显示,2016年被调查企业平均员工薪酬增长为6.7%,互联网企业成为涨薪的“领头羊”。

新华社记者周蕊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近期对3000余家企业进行的调研显示,2016年被调查企业平均员工薪酬增长为6.7%,互联网企业成为涨薪的“领头羊”。

此次调研覆盖了北上广深及主要二、三线城市来自十多个不同行业的3000余家企业,结果显示,被调查企业2017年预计平均薪酬(不含晋升)涨幅为6.9%。不同行业的平均薪酬涨幅(不含晋升)差距分化明显,互联网和地产业以10.3%和8.0%的薪酬涨幅领先,工程业和酒店行业的薪酬涨幅则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调研同时还显示,2016年被调查企业的离职率为20.8%,其中,主动离职率为14.9%,被动离职率为5.9%。值得注意的是,离职率最高的行业集中在薪酬涨幅的两端,在十余个行业中涨薪幅度“垫底”的酒店行业员工离职率达到了43.4%,涨薪“领头羊”互联网行业的离职率也高达36%。

怡安翰威特华东区薪酬和绩效咨询业务负责人张卓磊说,高涨薪行业的离职率高,其背后不仅仅是行业人才储备不足带来的缺口。在互联网行业中,大量的人才集聚在拥有更加扁平化机构和更快晋升路径的创业型企业里,但同时这些公司的业务规模不稳定、经营模式有待成熟,员工的流动性较高。(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