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企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

企业看好中国经济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09:3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未来三年企业营收持乐观态度。“大河有水小河满”,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态度背后,是对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信心。

新华社记者许晟、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未来三年企业营收持乐观态度。“大河有水小河满”,企业对未来的乐观态度背后,是对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信心。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继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领跑”。同时,新经济茁壮成长,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提高,平稳的主基调下孕育着“化茧成蝶”的蜕变。

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国际机构纷纷投出“信任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初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在下调世界经济预期的同时,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6.6%不变;亚洲开发银行9月底发布的报告,则上调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期值。

数据显示我国工业正显现积极信号。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前三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增长9.8%,比9月份快2.1个百分点。

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更为靓丽:2016年前三季度,546家创业板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110.72亿元,同比增长32.36%;实现净利润618.39亿元,同比增长44.3%。这546家企业中,七成属于战略新兴产业。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均快于规模以上工业整体水平,让人们看到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正在加快形成。

企业效益向好,是市场人士偏向乐观的重要理由。广汽集团数据显示,旗下主力车型传祺GS4在今年10月份获得超3.5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86%,前三季度广汽乘用车业务营收超150亿元,同比增长178%。

“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持乐观积极态度。”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说,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效果开始显现,推动企业向“中国创造”迈进,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国产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后,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

“从全球市场数据看,也可以发现全球市场对中国经济的认可度在提升。”猎豹移动CEO傅盛说,猎豹移动的移动端产品月度活跃用户超过6亿人次,其中八成活跃用户来自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今年三季度总收入增长9.7%,海外收入增长高达28.9%。(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