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11月PMI、NMI表现分化 专家称经济“外温内冷”

台湾11月PMI、NMI表现分化 专家称经济“外温内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1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11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攀升2.8个百分点至57.3%,但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已连续第2个月呈现紧缩,指数为49.8%。岛内专家指台湾经济“外温内冷”,“多数民众感受不到景气回暖”。

新华社记者刘劼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台湾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攀升2.8个百分点至57.3%,但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已连续第2个月呈现紧缩,指数为49.8%。岛内专家指台湾经济“外温内冷”,“多数民众感受不到景气回暖”。

该机构称,新增订单与生产数量的扩张速度攀升是11月台湾制造业PMI扩张速度加快的主因。专家分析,近来全球经济回暖,特别是移动通信设备运营商纷纷推出新产品,由此带动台湾电子零配件出口以及整个制造业。至于NMI紧缩,则反映了台湾服务业、房地产市场以及观光业趋冷,目前台湾经济呈现“外温内冷”,业者对未来的信心比实际情况还糟。

台“中经院”院长吴中书表示,目前台湾制造业与非制造业表现分歧。制造业表现稳健,不过非制造业则相对疲软,且非制造业8大产业未来6个月景气状况均为紧缩。

他指出,由于出口产业仍维系在少数厂商身上,而服务业却占GDP比重超过6成,因而多数民众感受不到景气回暖。(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