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11月单月网贷成交量首破2000亿

11月单月网贷成交量首破2000亿

经济参考报2016年12月02日08: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日,据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11月月报》显示,11月共98家网贷平台遭淘汰,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345家,问题平台累计涉及投资人数约42.9万人(不考虑去重情况)。而交易额数据则显示,11月单月成交量首破2000亿,累计历史成交额已破三万亿大关。

12月1日,据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11月月报》(以下简称“月报”)显示,11月共98家网贷平台遭淘汰,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345家,问题平台累计涉及投资人数约42.9万人(不考虑去重情况)。而交易额数据则显示,11月单月成交量首破2000亿,累计历史成交额已破三万亿大关。

网信理财CEO陈志雄表示,单月交易量突破2000亿,“双11”不是其中的偶然因素,一方面反映出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明显,优胜劣汰,优质平台经过大浪淘沙后留在市场内,网贷行业的“二八效应”在逐渐显现。一方面投资者信心回升,在优胜劣汰的过程中,优质平台最终得到了投资者信任。

“在强有力的合规约束下,网贷行业已经摆脱无序发展状态,正朝着健康运行的方向进发,这种变化提振了行业信心,并迅速地向投资者端传导。”网利宝CEO赵润龙说道。

上述报告指出,受“网贷双11”推广活动影响,11月投资人数环比10月增长较多,另外随着年底资金面趋于紧张,众多平台开始业务转型,有平台迎合政策风向,发力小额消费金融。(刘丽)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