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七部门:加强国际合作 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

七部门:加强国际合作 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02日08: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日从商务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高我国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要求,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统计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意见》。

12月1日从商务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高我国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要求,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统计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从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资源配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我国产业全球价值链地位的相关指导意见。该文件的出台,将有利于提高对参与全球价值链合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指导相关部门和地方结合实际,探索进一步加强全球价值链合作的路径与举措,有力推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