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整合减少约85%

发改委: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整合减少约8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李亢1日表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各类交易平台已从 4103个整合为500余个,数量减少约85%。

新华社记者申铖、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李亢1日表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各类交易平台已从 4103个整合为500余个,数量减少约85%。

去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为整合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路径。

“经过一年的努力,已完成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四大板块整合。同时,全国80%的省级平台还将药品集中采购纳入交易范围。”李亢表示。

据介绍,统一平台有助于实现信息的有效整合,改变以往交易信息分散各处的局面。将于近期上线的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可实现与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信息共享,并打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投资在线监管平台、12358价格监管平台的数据通道,实现交易信息一网尽揽。

针对平台整合的下一步工作,李亢表示,前瞻明年,将在为市场解绊、为主体减负、为交易提速、为监管助力四大方面发力。此外,CA证书不互认、多地重复注册、乱收费是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未来将重点予以解决。

“目前,我们正在湖北、江西、广东、贵州、海南五省开展CA证书兼容试点工作,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互认范围,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内CA证书互认,做到一证通用。”李亢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