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俄罗斯科学院教授洛马诺夫:中国找到在21世纪成功发展的道路

俄罗斯科学院教授洛马诺夫:中国找到在21世纪成功发展的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2日09: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在“中国梦”提出四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日前采访了俄罗斯科学院教授、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洛马诺夫。他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前景,认为中国找到了一条在21世纪成功发展的道路。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中国梦”提出四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日前采访了俄罗斯科学院教授、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洛马诺夫。他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前景,认为中国找到了一条在21世纪成功发展的道路。

洛马诺夫说,虽然中国经济步入了增速相对放缓的经济新常态,但也能在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到本世纪20年代初,中国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

洛马诺夫认为,从经济角度看,中国完全可以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领者。

洛马诺夫说,中国领导人确立了正确的大政方针。他认为,中国政府面临的任务是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尤其是在环境保护方面,因为大城市的居民不仅需要发达的物质条件,也需要绿水蓝天。

洛马诺夫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在严厉打击腐败,建立各种规章制度并严格实施。不久前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讨论了党的纪律和党内监督问题,指出了共产党员围绕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在思想上团结统一的重要性。

他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改变了当今世界的面貌。如今,不可能再说西方模式是万能的,是各个发展中国家都必须效仿的。如果外部环境保持和平稳定,俄罗斯和中国有许多机会共同推进经济合作项目,不仅在双边层面,也包括在地区层面上。(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