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引入十余所名校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引入十余所名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5日11: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未来三年,将引进十余所优质校到通州办学。

新华社记者梁天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未来三年,将引进十余所优质校到通州办学。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目前,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和北京二中四所优质资源校已在通州建立校区,采用与本校“一个法人、一体化办学”模式。在今年中考招生中,通州区示范校招生计划占比高达77%。

刘宇辉介绍,未来通州将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还将有十多所优质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入驻。例如西城区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分别兴办1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分别由北海幼儿园、黄城根小学和北京四中承办。

根据计划出台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规划,将通过多种方式,对通州教育进行整体提升,并且辐射到北三县地区,实现协同发展。

“通州也是北京市整体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的重点区域之一。”刘宇辉表示,北京教育资源不均衡主要体现在城乡差距大,但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很大。为此,北京将通过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校办分校、整合区域教育资源、高校对口支持等方式,改善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持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广覆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