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10年一次的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

10年一次的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09:1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已进入最后的宣传动员阶段,现场登记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这标志着时隔10年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摸清新时期“三农”新家底。

新华社记者陈炜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已进入最后的宣传动员阶段,现场登记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这标志着时隔10年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摸清新时期“三农”新家底。

这是记者从5日举行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每10年依法开展一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基本国情,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重要途径。按照普查的总体安排,12月为普查宣传月,其目的就是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农业普查宣传高潮,形成农业普查家喻户晓、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的良好环境。

宁吉喆说,本次普查将对全国所有的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全面调查,涉及全国3万多个乡镇、60多万个村委会、2亿多农户和300多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普查对象众多、居住分散、流动频繁,还面临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公民和企业更加注重保护隐私和商业秘密等普查难题。广大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普查成功的关键。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此前,我国先后于1996年和2006年开展过两次全国农业普查。(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