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消费金融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消费金融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7日14: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以下简称捷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依西·施梅兹看来,随着中捷合作的不断深化,消费金融领域正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强力纽带,助力“一带一路”。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以下简称捷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依西·施梅兹看来,随着中捷合作的不断深化,消费金融领域正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强力纽带,助力“一带一路”。

施梅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捷信集团已经与OPPO、华为、VIVO、酷派等多家中国手机和数码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提供贯穿贷款、消费、支付和征信体系建设等全流程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

事实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中国智造”走出去的典型代表。据国际数据公司IDC调研,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433亿部,其中来自中国的三大品牌华为、OPPO和vivo跻身前五,尤其在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中国手机企业正不断刷新销售业绩。

“事实证明,我们与中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助力‘中国制造’打开东南亚市场,”捷信集团董事会董事梅恺威亦表示,未来将继续此合作,并将经验运用于更多中国企业的“走出去”。

“华为、VIVO、OPPO在越南、菲律宾、印尼和印度等国家采用捷信的零利率贷款购机策略。”梅恺威举例说,在越南市场,捷信的试点产品“零利率”贷款在其业务产品中占比从2014年的0%上升到2016年4月的60%,OPPO手机销售额也从2014年的1.8亿欧元翻番至2015年的3.6亿欧元。

尽管零利率产品在初期投入大,但施梅兹坚定地表示:“零利率产品推广相当于将利润获得往后推延,捷信先通过这种方式获客,并和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在长期关系中未来的每一步都可以慢慢收回前期投入,获得盈利。”

事实上,与中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经验也令捷信受益良多。截至目前,捷信在中国有超过11.5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已经为超过2100万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作为捷克最大的国际金融和投资集团之一PPF集团的子公司,捷信也是国内消费金融行业内唯一来自海外的独资品牌。

统计显示,2015年捷克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32亿欧元。捷克地处欧洲大陆中心,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也是“16+1”合作机制中最活跃的中东欧国家之一。

“捷信正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施梅兹透露,2017年捷信计划加大与中国电器制造商的合作,长期目标是使中国市场通过分期付款购买家电的规模占比增长3到4倍。

此外,捷信今年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捷信在中国的员工数量会超过6万名,销售网点增加到12.5万个。2017年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将进一步强劲增长,预计到2017年年末会设置超过20万个销售点,有超过2千万名活跃客户。

“在继续做好线下业务的同时,将发展独立在线业务列入发展计划。”施梅兹透露。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