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正式成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武汉正式成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09日09: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昨日从武汉市经信委获悉,经工信部批复,武汉正式成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昨日从武汉市经信委获悉,经工信部批复,武汉正式成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据湖北日报12月9日报道,按照批复,武汉将着力围绕新兴产业模式培育、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3大试点开展探索,打造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结构布局合理、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行区、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示范区,为《中国制造2025》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落实提供典型经验和示范引领。

工信部在批复中表示,将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下,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武汉示范城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资源、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也将优先在武汉布局。

武汉市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重点,先行先试,力争到2019年,建成3个国家级创新中心,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提高1个百分点,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5%以上,为“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武汉样本。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