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总投资272.78亿元新型显示生产线项目在沪启动

总投资272.78亿元新型显示生产线项目在沪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0日10: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继不久前总投资近1000亿元的中芯国际新建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动工后,总投资达272.78亿元的和辉光电二期6代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项目9日在上海金山工业区启动。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继不久前总投资近1000亿元的中芯国际新建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动工后,总投资达272.78亿元的和辉光电二期6代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项目9日在上海金山工业区启动。

新型显示是信息产业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作为全球新型显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是国家和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从2010年就开始布局这一领域,力求培养成下一个产业新增长点。

和辉光电是上海市新型显示产业龙头企业,2012年10月由上海联和投资、金山工业区共同出资成立,专注于中小尺寸新型显示屏的生产。2014年,和辉光电在国内率先实现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显示屏批量生产。目前,和辉光电的生产线产能已达月产100万片终端显示器。

为加快形成更大的量产经济规模效应,和辉光电此次启动建设的二期6代新型显示生产线项目,产品以1至15英寸的中小尺寸显示屏及模组为主。计划2016年12月动工,2018年11月厂房建设完成,2019年1月开始试生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年产1亿片中小尺寸显示屏,其中三分之一销往海外,年销售总额将达1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和辉光电二期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12.5亿元,近几年,由于新型显示领域和辉光电项目的不断投入,上海光电子器件制造业投资始终保持每年30亿元左右的规模,推动了上海新型显示产业的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