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天然气供应能力快速增长

我国天然气供应能力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1日09:5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0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6)》称,我国天然气供应能力快速增长。国产气已形成常规、非常规多元供气局面。2005年国内天然气产量500亿立方米,2015年增至1350亿立方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日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6)》称,我国天然气供应能力快速增长。国产气已形成常规、非常规多元供气局面。2005年国内天然气产量500亿立方米,2015年增至1350亿立方米。

报告由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和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共同发布。

报告指出,我国天然气资源丰富,初步形成多品种、多渠道的多元化供应和“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就近供应”的供气格局。稳定的供应和初具规模的基础设施有力支撑了我国天然气的快速发展,天然气消费市场已遍及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同时,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有序推进,试点改革探索取得阶段性突破。这些为未来天然气成为我国主体能源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国天然气资源潜力大。报告指出,全国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90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50万亿立方米。未来我国天然气市场需求潜力大,天然气资源供应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供应能力将达到3600亿立方米以上。(完)(刘羊旸、任可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