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美媒:中国航空公司加速扩张 低廉票价抢占全球市场

美媒:中国航空公司加速扩张 低廉票价抢占全球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6年12月14日16: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线遍布全球,一些远距离航线的票价堪称世界最低——而这,对于那些在努力跟上步伐的国外航空公司来说可谓一记重击。无论是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还是国泰航空和大韩航空,很多运营商都察觉到了中国大陆航空公司航线扩张所带来的紧迫感。

美媒称,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在广州机场苦等四个小时转机去悉尼是件有意思的事,但对于吉娜·卡佩拉来说,这不算什么。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13日报道,去年,这个43岁的波士顿人和她的朋友选择了中国南方航空的航班,而没有选择乘坐大韩航空或韩亚航空的航班从首尔直飞。

“我们不在乎中转停留,因为机票价格会便宜很多,”她说,“几乎能打对折。”

报道称,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线遍布全球,一些远距离航线的票价堪称世界最低——而这,对于那些在努力跟上步伐的国外航空公司来说可谓一记重击。无论是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还是国泰航空和大韩航空,很多运营商都察觉到了中国大陆航空公司航线扩张所带来的紧迫感。

中国航空公司所提供的,不仅仅是那些长久以来被大韩航空等运营商所垄断的航线的廉价票,他们还开通了从中国名不见经传的城市通往全球各地的数百条海外航线。

“不仅仅是在中国,中国航空公司的潜力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几乎尚未开发的状态,”亚太航空中心驻香港的分析师威尔·霍顿说,“如今,如果一个航空公司不能与中国航空公司匹敌,或是与之共同成长的话,那么它的前景将会是黯淡的。”

亚太航空中心称,自2006年开始,以中国国航和海南航空为首的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开通了75条远距离航线,其中2/3以上的航线都是过去两年间开通的。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均是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国有企业。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析师陈苏明(音)说,“过去,中美航线一直由美国航空公司主导,而如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中国航空公司。大部分新增乘客都来自中国而不是美国。”

报道称,人口统计学能够为从中国出发和以中国乘客为主的航线的增多提供部分解释。中国成都市拥有1400万人口。即便是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厦门,其人口数量也接近400万,仅比悉尼略少。

“对于外国航空公司来说,飞成都和厦门这样的中国二线城市或许并不可行,但对中国航空公司来说则是可行的,因为市场相当庞大,”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的分析师阿吉特说,“(中国人)具有潜在的旅行愿望。”

这也印证了中国需要新飞机的预测。波音公司称,未来20年,为了满足中国人的出游需求,中国航空公司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价值1万亿美元

同时,美国航空公司也试图与中国航空公司增进联系。2015年7月,达美航空向中国东方航空投资,并取得其3.6%的股份。今年,联合大陆控股公司也与中国国航签订了一项协议,以加强合作。

报道称,12月4日,澳大利亚政府也宣布与中国达成协议,取消两国间的航空运力限制。10月,英国与中国达成协议,两国间的航班数量将会翻一番。

霍顿说,与此同时,为了能够在全球竞争中提升自信,中国航空公司也在改善其商务舱的质量。随着飞机的每一次升级,中国航空公司所提供的服务只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