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云南省农业厅、农垦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云南省农业厅、农垦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6日17: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云南省农业厅、云南农垦集团、京东集团近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机会,促进云南省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 刘玉龙 胡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云南省农业厅、云南农垦集团、京东集团近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机会,促进云南省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介绍,一直以来,云南与南亚、东南亚交流密切。随着云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一系列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云南发展贸易的地理优势将更加明显。

“眼下,隆冬时节,云南冬季农业正在如火如荼发展,差异化让云南农业优势明显。”张祖林指出,从产业看,云南的鲜花、咖啡、橡胶等在全国都居领先地位,希望京东集团的业务能与云南农产品生产、加工环节融合在一起,通过京东具有优势的销售、流通环节,将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带到更多的市场。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表示,云南地理优势独特,农业生物资源丰富,农业资源优势正逐步转化为产业资源优势。京东集团将与云南省农业厅和云南农垦集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开放资源,通过打造现代农业示范项目,抢抓“互联网+”现代农业合作机遇,围绕现代种养殖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大数据、农业金融创新、农业信息服务等主题,助推云南省高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今后将在云南升级网络布局,建立物流中心或云服务,助力云南特色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

据了解,伴随共同签署“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省工业厅、云南农垦集团以及京东集团三方将合力从农产品联合采购上行、智慧农业与追溯体系项目、农村金融试点合作、农资电商试点合作、农业电商生态服务中心等方面,有力推动“云品入京”“云品出滇”,共同推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