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7年经济蓝皮书:养老金、年金预计约有1000亿入市

2017年经济蓝皮书:养老金、年金预计约有1000亿入市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19日11: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19日在北京发布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指出,增量资金有望驰援A股。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入市预计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资金。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和内生增长动力逐渐触底回升,海外偏爱大蓝筹的外资机构开始将目光转向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

19日在北京发布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

据中国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蓝皮书预计,2017年市场将有更大的包容性和承受力,资金在资产间轮动的特征继续演绎,随着股价调整和盈利增长消化估值,股市精选个股的空间逐步打开,2017年结构性机会将优于2016年。

蓝皮书指出,增量资金有望驰援A股。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入市预计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资金。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和内生增长动力逐渐触底回升,海外偏爱大蓝筹的外资机构开始将目光转向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

“从企业微观盈利的情况来看,2017年经济企稳的确定性更高。根据2016年中报,全部A股盈利同比虽有所下滑,环比放缓,但维持了较快增速。” 蓝皮书称。

蓝皮书指出,整体来看,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

“在此市场环境下,行情的结构性分化将异常明显。” 蓝皮书指出,从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来看,以服务业和消费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50%,并仍在扩大中,消费和服务业成为挖掘成长机会的重要领域,如大健康、环保等。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推进,科技创新活力释放下带来的一些潜在机会也值得关注,如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通信服务相关领域等。”蓝皮书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