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宁夏今年债券融资突破1000亿元

宁夏今年债券融资突破1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9日15:0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年来,宁夏债券融资呈快速增长态势,在经济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截至11月末,宁夏债券融资发行金额达到1004.07亿元。

新华社记者于瑶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来,宁夏债券融资呈快速增长态势,在经济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截至11月末,宁夏债券融资发行金额达到1004.07亿元。

据自治区金融工作局介绍,宁夏债券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从2013年发行债券仅为新增贷款的1/20,到去年首次超过新增银行贷款,再到今年发行规模超过1000亿元。与此同时,债券发行品种也不断丰富,目前,宁夏已经形成短融、公司债、私募债等支持证券百花齐放的局面。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宁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66.6亿元,银行间债券586.3亿元,公司债46.1亿元,资产证券化5亿元,中小企业私募债0.1亿元。丰富的债券品种使企业成本不断下降,在2016年企业发行信用债中,票面利率最低一单达到2.95%。(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