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仲量联行:香港11月甲级写字楼新租赁成交环比降17%

仲量联行:香港11月甲级写字楼新租赁成交环比降17%

FX1682016年12月21日14:1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仲量联行在周三(12月21日)发表最新《香港物业市场综述》报告指出,香港甲级写字楼的租赁需求在11月相对疲弱,新租赁成交环比下降17%,低于5年平均水平约40%,加上港岛东和域大厦清拆前迁出,整体市场录得负净吸纳量372500平方呎。

仲量联行在周三(12月21日)发表最新《香港物业市场综述》报告指出,香港甲级写字楼的租赁需求在11月相对疲弱,新租赁成交环比下降17%,低于5年平均水平约40%,加上港岛东和域大厦清拆前迁出,整体市场录得负净吸纳量372500平方呎。

不过,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仍维持在1.5%的极低水平,呎租环比上升1.4%至每月111.9港元。内地企业的需求占中环新租出楼面约70%,相当于过去两年平均每月新租出楼面占比的一倍。

九龙东逐步成为香港的第二个核心商务中心,摩根大通在观塘海滨道77号、一幢由领展(00823)伙拍南丰开发的全新甲级写字楼预租22.5万平方呎楼面。该行的地区总部仍在中环,但计划重组部份营运,并迁到九龙东;该商厦预计在2019年落成。

仲量联行香港商业部主管鲍雅历预计,中环的租金在未来几个月将保持增长。他表示,中环的租务受供应所限,但内地企业需求持续,故租金上涨至111.9港元,距离2008年环球金融风暴前的高位低约4%。深港通近期开通将进一步刺激内地金融服务公司对中环写字楼的需求。

该行修订对区内甲级写字楼市场2017年的预测,由增长放缓上调为幅度在0%至5%之间的正增长。该行认为,虽然愈来愈多租户物色中环以外的写字楼,中环租务市场最终将跟随内地需求上升而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