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IFC联手蚂蚁金服共同投资中和农信 推动农村金融创新

IFC联手蚂蚁金服共同投资中和农信 推动农村金融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1日16:3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1日从世行集团成员IFC(国际金融公司)了解到,IFC已于近日联手蚂蚁金服,对中国农村小贷公司中和农信再次进行了1.57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投资。

新华社记者申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1日从世行集团成员IFC(国际金融公司)了解到,IFC已于近日联手蚂蚁金服,对中国农村小贷公司中和农信再次进行了1.57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投资。

利用技术手段将传统金融产品与在线营销和交易支持相结合,可以有效降低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运营成本。此次投资让最大的在线金融服务提供商蚂蚁金融与大型传统农村小额信贷机构中和农信携起手来,将金融创新带入到农村市场,可以更好地解决金融普惠问题。

中和农信总经理刘冬文说:“对于IFC提供的持续融资和与蚂蚁金融开展的战略合作,我们都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将继续扎根农村,坚持自己的使命,更多地利用金融创新技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合理和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IFC东亚及太平洋局长Vivek Pathak说:“IFC和中和农信之间的合作,将帮助大量的小微企业以及金融服务比较薄弱的农村地区改善融资环境。 我们愿与客户一道,进一步促进中国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中和农信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一个非营利的小额信贷项目于1996年开始运营。2010年,IFC以提供咨询服务和股权投资的方式参与了中和农信的商业化转型。IFC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是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全球性发展援助机构,与全球2000多家企业合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