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住建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住建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中国证券网2016年12月22日09: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21日,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说道,“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12月21日,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说道,“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易军表示,住建部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指导和督促库存较大的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和230多个县城落实去库存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全国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积自今年3月份起,连续9个月下降。

易军还介绍,截至11月底,全年开工改造600万套棚户区住房的目标任务已完成;全年开工2000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目标任务已完成;截至12月上旬,全国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378万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易军在报告中透露,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清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各地共清理出超额收取、未按时返还以及应取消的保证金超440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