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时期我国邮政业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都将突破1万亿规模

“十三五”时期我国邮政业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都将突破1万亿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0:0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邮政行业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都将突破1万亿规模、年服务用户超过千亿人次。

新华社记者赵文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邮政行业年业务量和业务收入都将突破1万亿规模、年服务用户超过千亿人次。这是记者22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的。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金京华22日在此间说,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深化邮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邮政企业深化改革,推动快递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根据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十三五”时期,我国邮政全行业将实现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以上,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0万亿元;建成覆盖全国、网络共享、功能集成的邮政寄递网络,建制村实现村村直接通邮;形成若干家年业务量超百亿件或年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快递企业集团。(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