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递延纳税案例在上海落地

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递延纳税案例在上海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3日在发展改革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递延纳税案例在上海落地。上海理工大学的研发团队因此可以推迟缴纳个人所得税上千万元。

新华社记者余蕊 申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在发展改革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递延纳税案例在上海落地。上海理工大学的研发团队因此可以推迟缴纳个人所得税上千万元。

11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对符合条件的股票期权、股权期权、限制性股票、股权奖励以及科技成果投资入股等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上海杨浦区发改委副主任缪荣斌介绍,今年8月,上海理工大学将三项太赫兹领域高科技成果的72%的股权奖励给研发团队,由于评估价值高达2900万,获取股权需要缴纳上千万的个人所得税。在多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团队成功备案,成为全国首单科技成果转化暂不缴纳个税的优惠案例。

上海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表示,这一案例是对《意见》要求的具体落实,为科技成果转化的税收优惠走出一条既有操作性又成熟规范的路子。发展双创需要进一步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难题,鼓励更多科研人员投身创业创新大潮。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