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苗玉梁致辞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苗玉梁致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1: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苗玉梁先生致辞表示,近年来,包头积极引进稀土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切实延长稀土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稀土永磁、催化、发光、抛光、储氢等应用材料,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开展经济信息业务的主体,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对中国稀土价格指数进行描述,不仅反应稀土价格走势,而且有行业话语权,提升国际定价权。

12月2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联合发布中国稀土价格系列指数(China Rare Earth Price Index,简称CREPI)。该指数是国内第一个以线上交易数据为支撑的稀土价格指数。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包头市推进稀土产品交易所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苗玉梁参加发布式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苗玉梁:尊敬的贾银松部长、乌云副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稀土价格指数发布暨稀土产品交易所指定合作机构授牌仪式。在此我仅向各位领导、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900757897323454393_conew1

12月26日,中国稀土价格指数发布暨稀交所指定合作机构授牌仪式发布会在包头举办。图为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包头市推进稀土产品交易所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苗玉梁致辞。中国金融信息网 邹晨洁 摄

稀土,是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近年来,包头积极引进稀土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切实延长稀土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稀土永磁、催化、发光、抛光、储氢等应用材料,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是结合14家地方稀土骨干企业和机构,共同组建的机构,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交易稀土产品大宗商品现货的平台。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开展经济信息业务的主体,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对中国稀土价格指数进行描述,不仅反映稀土价格走势,而且有行业话语权,提升国际定价权。稀土价格指数为稀土企业提供了重要渠道,为包头稀土产业崛起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希望通过稀土价格指数向世界传递,向中国稀土企业提供信息,希望中国稀土价格指数成为世界最具权威性、公信力的指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