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助力农牧民进城购房 化解房地产库存

内蒙古:助力农牧民进城购房 化解房地产库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内蒙古住建厅与中国农行内蒙古分行日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从房地产去库存、棚户区改造、公积金委托贷款等多个方面,助力广大农牧民进城购房。

新华社记者彭源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内蒙古住建厅与中国农行内蒙古分行日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从房地产去库存、棚户区改造、公积金委托贷款等多个方面,助力广大农牧民进城购房。

内蒙古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快消化商品房库存,内蒙古住建厅协调房地产开发企业、住房公积金中心与中国农行内蒙古分行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其为农牧民提供贷款支持;并依托农行资源,完善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对农牧民适当降低准入条件,实行优惠利率;另外,加强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农行的业务合作,协助公积金中心开展公积金委托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推动扩大公积金委托贷款覆盖范围。

记者了解到,中国农行内蒙古分行已推出的“农民安家贷”产品,为购买首套住房首付30%及以上的农牧民客户,提供利率最低9折优惠;同时,针对农牧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设计出灵活的还款周期,除按月支付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还款方式,有效减轻了农牧民的融资难题。

据初步统计,目前,内蒙古商品房库存共有1.2亿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库存7000万平方米。按照内蒙古2020年城镇化率计划达到65%的目标计算,下阶段,将转移农牧民210万到230万人进城,预计可化解库存3000万平方米,占现有商品住宅库存的40%。(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