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十三五”将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安徽“十三五”将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7日09: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发布的《安徽省邮政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将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从2015年的85%提至100%。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发布的《安徽省邮政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将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从2015年的85%提至100%。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明珠在《安徽省邮政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今年1-11月,安徽省快递业务量突破6亿件,同比增长71.5%,增速全国第四、中部第一,快递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900亿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发展基础尚显薄弱,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末端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亟待解决,市场失序有待规范,寄递安全问题凸显,安全监管能力不足,与行业发展速度和水平不相适应。

据王明珠介绍,根据《安徽省邮政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安徽省邮政行业业务量达到390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18亿件,并构建形成覆盖全省、网络共享、功能集成的邮政普遍服务网络,保障邮政普遍服务的均等化和便利化,形成普惠城乡、联通国际、安全高效的快递服务网络,农村快递网络更加完善,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从2015年的85%提至2020年的100%。同时,邮政普遍服务达到服务标准,建制村实现村村直接通邮,重点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实现快件48小时送达,省内市县80%实现互寄“次日达”,快递服务用户申诉率下降,每十万个快递包裹仅产生1起消费者申诉,全面实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措施。(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