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09:2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2月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联合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成果显著,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塔科特至哈维连段)、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及拉合尔橙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能源领域整体顺利,萨希瓦尔燃煤电站等10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总装机达730万千瓦;瓜达尔港自由区起步区项目正式启动,招商引资稳步推进;走廊民心相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瓜达尔法曲尔小学正式交付巴方使用,双方组织多次培训活动。根据走廊建设进展,双方进一步充实与完善了联委会机制,适时成立瓜达尔港联合工作组和产业合作联合工作组,加强对走廊建设的统筹与协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工作对解决巴基斯坦能源及交通基础设施瓶颈问题,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4月,中国和巴基斯坦双方确定了以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开创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