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贸促会设立百余家贸易摩擦预警点

中国贸促会设立百余家贸易摩擦预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09:4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9日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贸促会新设立50家经贸摩擦预警机构,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102家贸易摩擦预警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和重点行业。

新华社记者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9日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贸促会新设立50家经贸摩擦预警机构,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102家贸易摩擦预警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和重点行业。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在发布会上表示,贸促会经贸摩擦预警系统不仅涵盖了大部分省(区、市),而且深入到苏州、常州、福州等涉及经贸摩擦较多的城市,覆盖了钢铁、重型机械、茶叶、平衡车、特种纸、电动工具、管道装备、陶瓷等重点摩擦多发行业。目前贸促会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经贸摩擦预警体系,发挥了传递预警信息、组织企业参与案件应对、组织开展宣传咨询等重要作用,2016年共发布预警信息3224条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我国共遭遇27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117起“两反一保”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39.8亿美元,数量和金额达到历史新高。其中贸促会共承接组织应对案件24起,涉案金额近50亿美元,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分别占我国经贸摩擦应对总数的20%和36%。(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