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发布

“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10: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2月27日,在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蚂蚁金服共同编制的涵盖全国335个城市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发布。

新华社记者胡璐、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7日,在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蚂蚁金服共同编制的涵盖全国335个城市的“互联网+”社会服务指数发布。

指数报告显示,“互联网+”正为城市服务提升打开巨大空间,国内的城市服务总体水平持续、稳定、快速增长。从全国范围看,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之外,杭州、南京等区域龙头城市成为新的增长极,由点及片带动区域“互联网+”社会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但在整体增长的同时,不同城市间的差距正在拉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增速更高,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等地区增速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