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将从五方面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发改委:将从五方面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14: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大众生活也在悄然改变。在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蚂蚁金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伍浩表示,将从五方面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新华社记者胡璐、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看病挂号不再需要去窗口排队、带上手机就可以在城市畅行无阻、看似“虚拟”的信用评分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大众生活也在悄然改变。在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蚂蚁金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峰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伍浩表示,将从五方面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伍浩认为,新型智慧城市融入了信息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是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伍浩说,后期将从以下五方面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一是以惠民便民为目标,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加快建设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体系。

二是以数据共享和开放为途径,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将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入城市管理。

三是以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为依托,加强规范引导和经验推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和模式,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四是以拓展智慧城市国际交流合作为引领,支持有关城市与企业开展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交流推广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和经验,推动国际标准制定,形成国际产能合作的新领域。

五是建立安全可控的防控体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安全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