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将在多领域应用PPP模式

北京将在多领域应用PPP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09: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市财政局发布的2016年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管理的项目共计89个,未来北京将进一步加大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力度。

新华社记者任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财政局发布的2016年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管理的项目共计89个,未来北京将进一步加大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力度。

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北京市财政局印发了《北京市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下达2016年度PPP以奖代补资金15796万元,提前下达2017年度PPP以奖代补资金7200万元,助推PPP项目落地。同时,在部门预算编报中,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将PPP项目中政府负担的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在中期财政规划、政府财务报告中进行反映。

为加大PPP模式推广应用力度,营造有利于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的环境,北京市财政局将按照财政部《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倡导应用PPP模式,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水务局等部门对接研究有关行业的具体落实意见。同时,简化规范PPP项目审批程序,明晰政府支出责任,保障项目合理回报,做好项目信息披露公开,利用基金等方式提供融资便利,不断激发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积极性。(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