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有效投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浙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有效投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08: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月3日,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624个、总投资7903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举行了开工仪式。浙江通过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

杭州(CNFIN.COM/XINHUA08.COM)--1月3日,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省624个、总投资7903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举行了开工仪式。浙江通过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国网浙江(湖州)通航华东中心基地项目、台州市新吉奥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杭绍台铁路台州段工程等重大项目。从规模看,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0个,总投资3297亿元,占比41.4%。

分类别看,产业项目266个,总投资2573亿元,占比32.6%;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06个,总投资4002亿元,占比50.6%;其他还有农水项目、社会发展项目和能源项目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浙江优化投资方向进一步明确,投资项目重点集中在产业转型、研究开发等领域,一批“大好高”产业项目加快落地。有效投资带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6年1月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3829亿元,同比增长16.3%。汽车、医药、电气机械、石油加工和化学原料等行业拉动明显,合计拉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7个百分点。

浙江加快补上交通和基础设施这块要素流动的“短板”。在这批集中开工项目中,有杭绍台铁路台州段工程、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为实现浙江快捷通畅的“一小时交通圈”、推进都市圈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此次开工的如衢州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等一系列水利建设、生态整治的惠民生重大工程,是提高浙江经济整体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同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