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启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青海启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国证券网2017年01月05日08:4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青海省政府网4日消息,青海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推进。截至目前,青海全省实施的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国企市场化改革覆盖面达95%以上,走在全国前列。

青海省政府网4日消息,青海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推进。截至目前,青海全省实施的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国企市场化改革覆盖面达95%以上,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青海将继续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落实董事会职权三项改革的试点,力争到2017年底,形成改革模式和经验。同时,启动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授权董事会、市场化选聘经营者、剥离企业办社会等十项改革试点,通过1至2年,形成改革经验,稳妥向全系统推广。

青海不断优化国资布局,采取“四个一批”方式处置僵尸企业,15户退出企业中,13户已按方案停产。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处置不良国有资产645万元。

青海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人介绍,2016年,依托各类借款86.5亿元,已有效解决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投资集团债务兑付风险,最大限度稳住了企业生产。积极开展青海省运输集团、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绿电发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盐湖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前期工作。批准设立青海公务用车服务公司、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公司等11家企业,支持企业进入新领域、发展新产业。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