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京津冀重污染天气8日夜间有望缓解 督查发现有企业恶意生产

京津冀重污染天气8日夜间有望缓解 督查发现有企业恶意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14:36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月6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月6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环境保护部6日通报,受东北风及范围性降水过程影响,京津冀南部、山东大部及河南北部污染形势6日有所好转,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7日,扩散条件一般,区域中部部分城市仍维持重度污染。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缓解。其中,北京市1月6日至7日,扩散条件一般,仍有可能出现重度污染;8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31个城市维持红色预警,21个城市维持橙色预警,8个城市维持黄色预警。

为督促地方政府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环保部督查组持续在一线开展督查。督查组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恶意生产行为,如河南省鹤壁市钰晟建材公司在当地政府对其切断电源的情况下私自搭建发电机,擅自恢复生产,生产过程中未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砖窑烟气直排。

督查组在其他地市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如河北腾飞木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均未按要求落实停产措施,还有的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廊坊市永清县南玻玻璃有限公司、邢台市南和县飞耀压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山东省济南市山东新升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聊城市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无实际减排效果。

此外,督查组发现还有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污染物,如山东省济南市山东昊月树脂有限公司、河南省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河北省霸州市万路建材有限公司等。(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