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个央企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天津 投资总额达1217亿元

20个央企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天津 投资总额达121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16: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天津市与中央企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恳谈会日前在天津举行,来自5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齐聚天津,共谋发展。恳谈会后举行了项目集体签约活动,共签署20项合作协议,投资总额1217亿元。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天津市与中央企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恳谈会日前在天津举行,来自5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齐聚天津,共谋发展。恳谈会后举行了项目集体签约活动,共签署20项合作协议,投资总额1217亿元。

据了解,该批项目体量大、水平高、带动作用强,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每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一些项目处于产业链枢纽环节,将有力带动相关资源要素聚集,进一步增强天津发展后劲,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与会央企主要负责同志认为,随着中央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天津实施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天津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多家央企负责人表示,看好天津作为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的发展前景,将把天津作为战略重点城市持续加大投入。

近年来,天津不断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主动谋划与北京、河北深入对接,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2016全年共引进首都项目1000个,引进河北项目1600多个,京冀企业在津投资占全市引进内资的44%,天津企业到河北投资项目超过800个,投资金额400多亿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