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推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择机放开车用压缩气售价

山西推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择机放开车用压缩气售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7日16:5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山西将降低过高的城市非居民配气价格,择机放开车用压缩天然气(CNG)销售价格,整顿规范收费行为,推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新华社记者梁晓飞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山西将降低过高的城市非居民配气价格,择机放开车用压缩天然气(CNG)销售价格,整顿规范收费行为,推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山西省城市管道燃气配气价格和销售价格管理权限在各市、县。山西省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在厘清城市燃气企业购销价差的基础上,及时开展成本监审,在保持居民配气价格稳定的前提下,降低过高的非居民配气价格,减轻非居民用气负担。

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应结合各地实际,在车用压缩天然气已形成充分竞争的地区,择机放开销售价格。

同时,清理规范燃气相关收费,确保定价目录外无定价权。对天然气管输企业和城镇燃气企业擅自提高价格、利用自然垄断地位收取的气损等乱收费行为,各级价格监督检查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