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钢铁大市唐山今年将压减1794万吨钢铁

钢铁大市唐山今年将压减1794万吨钢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8日08: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唐山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个市确定了2017年去产能目标任务,全年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和110万吨煤炭产能。

新华社记者李俊义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北唐山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个市确定了2017年去产能目标任务,全年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和110万吨煤炭产能。

唐山是全国钢铁大市,全市钢铁产量约占河北省总产量的一半,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强。2013年之前,唐山市钢铁产能为1.5亿吨,实际产量保持在1亿吨左右。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钢铁产能过剩不仅阻碍了唐山经济转型发展,也加重了环境污染。

根据河北省去产能目标,到2017年底,唐山市需要完成化解炼铁产能2800万吨、炼钢产能4000万吨,去产能任务约占全国的一半、全省的三分之二。

2016年,唐山全市共压减高炉15座,化解炼铁产能780万吨;压减转炉12座,化解炼钢产能829万吨,比省下达的任务多化解炼铁产能16万吨、炼钢产能106万吨;关停煤矿2处,化解煤炭产能250万吨,提前1个多月超额完成了今年全年化解任务。

截至2016年底,唐山市近4年已累计完成压减炼铁产能1867万吨、炼钢产能3186万吨。

为完成今年的去产能目标,唐山市要求相关部门用好环保、能耗、质量、安全四项标准,把任务落实到县区、企业和装备,确保压减产能任务有序平稳推进,坚决防止已经压减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坚决防止违规新建钢铁项目。在压减产能过程中妥善解决债务、人员安置等问题,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拓宽职工安置渠道,维护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