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北京:蓝天将持续半周时间

北京:蓝天将持续半周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10:39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预计接下来一周的前半周,蓝天将成为北京气象的主角。北京市气象台8日上午发布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显示,全市扩散条件为1级,非常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高健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持续多日的雾霾终于散了,北京8日重现蓝天。虽是周末,但路上行人渐多,公交车内、地铁上不少带着孩子出行的家庭,公园里则重现熙熙攘攘的健身人群。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已于7日晚间,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解除机动车限行、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等应急措施。

预计接下来一周的前半周,蓝天将成为北京气象的主角。北京市气象台8日上午发布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显示,全市扩散条件为1级,非常有利于污染物扩散。

受7日降水影响,北京空气相对湿度加大,平谷区、通州区气象台7日傍晚曾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8日清晨会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

记者了解到,8日凌晨至上午,受大雾影响,京平、京哈、京沪、京津及六环的部分路段采取封路措施,随着太阳辐射增强,上述路段浓雾渐散,交通恢复。

北京市气象台称,8日北京天气转晴,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持续近10天的“空气重污染”过程正逐渐清除,较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预计8日傍晚到夜间,北风逐渐加大,未来3日天气晴好。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8日10时PM2.5浓度显示,城六区27微克/立方米,西北部31微克/立方米,东北部3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62微克/立方米,西南部83微克/立方米。这组数据意味着,除大兴区外,全市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为“1级优”或“2级良”。(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