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甘肃:以混改为突破口 分类分层推进国企改革

甘肃:以混改为突破口 分类分层推进国企改革

中国证券网2017年01月09日15: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每日甘肃网9日消息,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日上午在兰州开幕,省长林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十方面重点工作。

据每日甘肃网9日消息,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日上午在兰州开幕,省长林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十方面重点工作。

在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这一任务中提出持续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完善甘肃省国企国资改革配套制度体系,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分类分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股权多元化步伐,强化国有资本引导产业发展的关键作用,努力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通过重组整合,打造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型企业集团。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尽快完成省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推进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面完成省直部门管理企业改制脱钩任务。推进输配电价、盐业体制改革,加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