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专家解读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话题(4)

专家解读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话题(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16:08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在日前举行的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一年来老百姓“舌尖上的疑问”进行了权威解读。

儿童普遍暴露于抗生素?临床滥用为主因

【热点】2016年年初,据媒体报道,上海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苏浙沪地区儿童普遍暴露于低剂量抗生素。该研究认为,这种广泛暴露状态可能加重细菌耐药,也可能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与人群健康造成潜在的危害。

【解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目前我国细菌的耐药问题主要来源于临床人用抗生素的滥用以及医院内的交叉感染。细菌耐药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一大挑战,如果现在不引起重视、不加强监管,有可能使人类再次面临感染性疾病的威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