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安徽提前一年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安徽提前一年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9: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安徽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全国3个整省推进试点省之一,安徽省坚持统筹指导,集中攻坚,提前一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省推进试点任务。

新华社记者姜刚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10日召开的安徽省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全国3个整省推进试点省之一,安徽省坚持统筹指导,集中攻坚,提前一年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省推进试点任务。

安徽是最早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的省份之一。2008年7月,安徽就以村为单位率先在全国开展试点。2014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3个整省推进试点省之后,安徽全面部署启动了扩面试点工作。3年来,各地各部门坚持统筹指导,高位推进,集中攻坚,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2016年12月底,安徽省完成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1215万本,占已测绘农户的99.9%,完成建立农户确权档案1213万户,占已测绘农户的99.7%。目前,全省已完成21个县(市、区)省级检查验收,其他县(市、区)验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将于2017年1月20日结束。

安徽省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省将巩固扩大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重点围绕放活土地经营权、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贷款等进行积极探索,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在这项政策的实施中有更多获得感。(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