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房车及相关露营地服务等消费市场有望爆发

我国房车及相关露营地服务等消费市场有望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0: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顺应国内消费经济的强势崛起,在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和促进下,我国房车消费市场,以及与之相关的露营地建设、服务等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在1月10日北京举行的首届2017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地创新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春天已经来到。

新华社记者张亚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顺应国内消费经济的强势崛起,在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和促进下,我国房车消费市场以及与之相关的露营地建设、服务等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在1月10日北京举行的首届2017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地创新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春天已经来到。

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生级”的重要内容,旅游消费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在旅游消费市场中,自驾游发展异军突起。相关数据显示,自驾游近几年发展迅猛,连续数年占到国内旅游人数的六成以上。因应中央政府上述要求,顺应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9月联合六部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游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加快推进自驾车营地建设。

在这些利好政策的促进下,近年来,我国房车销售及相关露营地建设等都有了长足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我国已经建成并运营的露营营地达到500家,专家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发展到2000家。房车保有量达到30000台。

在此次峰会上,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汽车房车露营地专委会宣告成立,廖红斌当选为专委会会长。廖红斌指出,根据旅游市场的发展规律,以及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相关经验,我国房车及相关露营地服务等消费市场在未来几年,有望引来爆发增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