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部署自贸区挂牌工作 加快制定管理办法

湖北部署自贸区挂牌工作 加快制定管理办法

中国证券网2017年01月11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1日从湖北日报获悉,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昨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自贸区挂牌准备工作,全面动员推进自贸区建设。

记者11日从湖北日报获悉,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昨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自贸区挂牌准备工作,全面动员推进自贸区建设。

听取省自贸办和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情况汇报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说,建设湖北自贸区,是当前该省改革开放的头号工程,也是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发展机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基本定位、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把湖北自贸区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以自贸区建设倒逼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金融国际化和监管法治化,全面提升湖北对外开放水平。

王晓东指出,自贸区挂牌是湖北改革开放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自贸区建设的良好开端,要高标准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精彩完美亮相。要做好思想观念准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做好人才队伍准备,培养引进一批具有全球眼光、熟悉国际经济贸易规则的专业人才,配齐配强工作专班,确保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抓;做好制度政策准备,加快制定管理办法,拟定自贸区条例,完善配套政策,争取更多国家制度创新在湖北实施;做好基础设施准备,优化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做好舆论宣传准备,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自贸区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三个片区要把推进自贸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根据总体建设方案,对照工作责任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快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担当责任、加强配合,主动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要紧盯国际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和弱项,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湖北自贸区建设成一流的自贸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