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2.5万余户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内蒙古2.5万余户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4: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月1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获悉,2016年,内蒙古通过实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和探索“僵尸企业”清理新路径,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提高了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目前已有2.52万户企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新华社记者董璐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获悉,2016年,内蒙古通过实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和探索“僵尸企业”清理新路径,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提高了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目前已有2.52万户企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通过转变传统监管方式,不断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推进信息归集和联合监管,逐步构建起 “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信息公示为手段、信用监管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新格局。

与此同时,内蒙古工商部门还与区直22个部门签署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信息公示与共享合作备忘录,依据部门共享信息,对7744名“老赖”进行了全面限制,对失信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本级已有53个部门、11个区直二级单位领取了系统登录口令卡,除工商部门外各有关部门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行政许可类信息23.44万条、行政处罚类信息3.32万条、司法冻结类信息512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