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职业培训机构在上海自贸区开业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职业培训机构在上海自贸区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0: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12日宣布其设立在上海自贸区的独资公司——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普华永道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创新业务,也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新华社记者 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12日宣布其设立在上海自贸区的独资公司——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普华永道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创新业务,也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据介绍,普华永道开办的这家职业培训机构,主要面向有0到5年工作经验的年轻人群,提供商务技能、实战应用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培训,全日制为期12个月,其中融合了6个月的实践培训。对于刚步入职场的新人,实战经验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从2016年10月完成工商登记到今年1月正式开业,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成为上海自贸区和浦东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典型案例。

其中,“放”是指自贸区将“非学制类职业技能培训”向外资开放。根据浦东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外资职业培训机构领取营业执照后,只要签署告知承诺书,当场就可以拿到人社部门同意筹建的行政许可。

“管”是指在降低准入门槛的同时,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浦东新区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陈大可表示,虽然改革取消了对企业办学资金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但更加注重对学杂费存款专用账户的监管,要求按注册资金10%的比例计提存入专用账户。

“服”是指从培训机构注册、筹建到开业,人社部门、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为申请人提供全程政策咨询和辅导,确保试点的顺利落地。

陈大可介绍,普华永道率先“尝鲜”在市场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自贸区人社部门已接到20多家培训机构的咨询,其中3家进行了申请。这些外资培训机构的设立,将给中国市场带来国际先进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和服务模式。(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