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将创建50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国将创建50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6: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1月13日于长沙召开的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全域旅游发展得如火如荼,现代旅游治理机制建设取得突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分两批确定全国50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包括海南、宁夏两省(区),91个市(州),407个县(市),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陈宇箫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3日于长沙召开的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全域旅游发展得如火如荼,现代旅游治理机制建设取得突破。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分两批确定全国50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包括海南、宁夏两省(区),91个市(州),407个县(市),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2月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明确提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适应现代旅游综合产业、综合执法要求,加快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改革创新,鼓励有条件的创建单位率先推广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模式。

李金早指出,全域旅游本质上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的发展思路、发展模式,是发展战略的再定位。发展全域旅游核心是要从原来孤立的点和条条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的方向迈进,让旅游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155个地(市)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一大批市县成立了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些举措有效缓解了综合产业和综合监管需求与原有体制之间的矛盾。

“全域旅游实施时间尽管不长,但在综合体制改革、现代旅游治理机制建设探索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具有深远意义。”李金早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