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多家旅游酒店企业扩大招聘

多家旅游酒店企业扩大招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09: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伊始,多家旅游、酒店企业陆续展开招聘工作。国内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整个行业用工需求的提升。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伊始,多家旅游、酒店企业陆续展开招聘工作。国内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整个行业用工需求的提升。

朗廷酒店集团日前在上海展开招聘活动,为即将开业的上海虹桥康得思酒店招聘前台、财务、总厨等数十种岗位约150位新员工。

2016年12月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将达到12%,对餐饮、住宿、民航、铁路客运业的综合贡献率达到85%以上,年均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多家旅游业企业对未来中国旅游市场表示乐观,同时表示,将招聘更多的旅游业相关人才。

上海迪斯尼度假区亦于近日表示,将持续扩大招聘,为近500种一线岗位输送人才,计划新招约2000名演职人员及实习生等。

携程网已于2016年11月启动面向海外人才招聘计划。其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中国旅游业在全球影响力的提升,面向全球招聘旅游业及相关行业人才的需求会与日俱增。

甚至在一些细分领域,旅游酒店企业不得不“抢”人才。驴妈妈相关负责人分析,旅游业带动的就业种类较多,既包括旅行行业专业人才,例如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也包括能支持互联网行销的技术人员。

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根据《“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5亿人次,比2015年增加约3300万人次,年均增速在5%以上。(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