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质检总局:2017年将全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

质检总局:2017年将全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0: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月16日说,2017年将全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尽快编制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

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6日说,2017年将全力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尽快编制国家标准化战略纲要。

支树平在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说,要力争新标准化法年内修订出台;要加快构建政府主导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并且要优化推荐性标准制修订程序,增强标准管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说,要培育发展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规范发展团体标准,深化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在重点行业领域发布10类企业标准排行榜,建立并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

在先进制造方面,田世宏说,2017年要落实《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重点推进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标准化,在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动汽车等领域实现标准化新突破。

田世宏说,要推进军民标准融合发展,实施军民标准通用化工程,推动军民标准转化采用,构建开放协调的军民融合标准体系,逐步形成标准化军民融合的长效管理机制。

据介绍,2016年我国共批准发布国家标准1763项。其中,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发布相关标准631项。(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