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届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家名单(16)

首届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家名单(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4:53分类:产业经济

余潇枫

余潇枫,哲学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中共中央外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公共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城市应急协会应急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突发事件应对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客座教授、塔里木大学首位“昆仑学者\兰州大学中国边疆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非传统安全管理。探索性地将安全哲学融入非传统安全管理领域的研究,提出“安全是行为体间的优态共存”“安全是第一伦理”“和合主义是中国外交的价值取向”“共享安全是非传统安全治理的新范式”等观点。主持的主要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非传统安全威胁评估、排序与应对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非传统安全能力建设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中国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应对能力建设研究”,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非传统安全前沿理论研”,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下中国质量安全战略研究”、“推进杭州市社区民防建设”等其他部委、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0余项。主要著作有:《中国非传统安全能力建设:理论、范式与思路》《非传统安全与公共危机治理》《边疆安全学引论》等。译著有《国际安全研究的演化》等。执行主编“非传统安全与现实中国”丛书(9本)。主编《非传统安全概论(第二版)》蓝皮书等。在《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安全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