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届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家名单(5)

首届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家名单(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4:53分类:产业经济

赵昌文

赵昌文,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政策、经济增长、金融改革、国有企业和垄断行业改革。曾获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为2002-2003密西根大学富布莱特学者,并分别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利物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学习或从事合作研究。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副校长等职。曾主持完成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重大项目数十项,参与若干重要改革方案、政策的制定和评估工作,数十份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近期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持久战新论:新常态下的中国增长战略》(2016)、《新时期产业政策研究》(2016)、《从攫取到共容:金融改革的逻辑》(2015)、《中国垄断性行业改革:评价及进一步改革思路》(2015)、《新时期大型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研究》(2014)、《中国产能过剩问题分析:政策、理论与案例》(2014)、《中国企业国际化与全球竞争力研究》(2013)、《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研究》(2013)、《创新型企业的金融解决方案》(2011)、《科技金融》(2009)、《加入WTO之后的中国经济》(2006)等。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