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商品房销售同比增25% 去库存周期明显缩短

甘肃:商品房销售同比增25% 去库存周期明显缩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9日10:2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1月18日从甘肃省住建部门的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甘肃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较上一年度缩短9.6个月。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甘肃省住建部门的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甘肃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较上一年度缩短9.6个月。

据初步统计,2016年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850亿元,同比增长11%;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8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25%。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咏中介绍说,2016年甘肃省房地产市场呈现投资、销售较快增长,库存明显下降的态势。甘肃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新建商品房价格未出现大的波动,其中同比涨幅最高的为8.94%,最低的市州则同比下降了2.6%。

根据统计,甘肃省房地产库存明显下降。到2016年底,甘肃省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为16.93个月,比上一年度缩短9.6个月。

2017年,甘肃省将继续以去库存为重点,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其中将对商品房供应不足的地区,加大商品房用地的有效供给,而对库存量较大地区,控制商品房用地供应。(完)

[责任编辑:尹杨]